close

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是簡單又好吃的涼拌鹹蛋苦瓜。

通常鹹蛋苦瓜都是熱炒的,不過之前去老皮吃到他們涼拌的鹹蛋苦瓜之後覺得別有一番風味,心想看起來蠻容易做的,於是上次去市場就買了材料回來。

首先拿出苦瓜。

我買的是白色的苦瓜,因為老闆說比較不苦。

剖半切開後可以看到裡面有籽,這次特地拍了照給沒看過苦瓜裡面的人開開眼界。接著我們就把籽給挖掉。

阿廖師小叮嚀:苦瓜籽是不能吃的。

後來看文章發現有人說要把毛毛的那一層膜也刮掉比較不苦,實際吃的結果好像也是這樣,所以有興趣嘗試的太太記得要刮掉蛤。

nEO_IMG_DSC05892.jpg

挖完籽之後把苦瓜切成薄片。當然要切厚一點也可以,我切薄片是因為這樣感覺比較不苦。

看看這精湛的刀工,頭份七星刀的稱號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nEO_IMG_DSC05893.jpgnEO_IMG_DSC05894.jpg

在料理苦瓜之前我已經先煮了水(經驗老到),切好時水剛好也滾了,就可以下鍋去煮囉~

nEO_IMG_DSC05895.jpg

煮苦瓜的時候我們再來準備第二樣食材:鹹蛋。

這是一顆鹹蛋,我用刀輕輕一切。

nEO_IMG_DSC05897.jpg

就變成半顆鹹蛋。

剩下不用的鹹蛋用保鮮膜包好放回冰箱保存。永遠記得師父一句話:只有用心對待食材的人,才能做出最好的料理。(請掌聲鼓勵)

nEO_IMG_DSC05899.jpg

剝完殼之後變成這副軟趴趴的樣子,接著菜刀一揮。

nEO_IMG_DSC05900.jpg

喝!鹹蛋鳳凰斬(想了好久)!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錯!

nEO_IMG_DSC05901.jpg

喝!碎碎平安斬!基本上要切多細可以自己決定。本人是因為想吃到蛋的口感才切得比較大塊,絕對不是偷懶懶得切,不要聽外面的人胡說八道。

nEO_IMG_DSC05902.jpg

這時候苦瓜也差不多煮好了,因為切得很薄,所以熟得很快。

把苦瓜撈起來之後加入鹹蛋、香油、糖、鹽,就可以開始攪拌了。不是我在說,攪拌的時候香油跟鹹蛋的香氣撲鼻而來,有如滔滔江水一發不可收拾,真香啊!

如果嫌麻煩的話可以把這簡單的工作交給較為懂事的小朋友來進行,既省力又能讓小朋友享受到做料理的樂趣,真正是摸蛤仔兼洗褲。

nEO_IMG_DSC05905.jpg

調味料的部分可以視個人口味斟酌,一點一點放,不夠再加。像我後來發現鹹蛋比例太少,又把剛才留下的那一半也加入了。(那還包這麼漂亮幹嘛!)

nEO_IMG_DSC05908.jpg

完成囉!吃起來味道跟外面蠻像的喔!不過因為小朋友可能也要吃,所以我沒有加辣椒,也沒有加雞粉這類人工的東西。少了一些滋味,卻多了健康。

另外下次應該會記得把毛膜刮掉,看看會不會比較不苦。不過就第一次嘗試來說,這樣的成果我已經很滿意了。

阿廖師廚房,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蛋苦瓜 食譜
    全站熱搜

    樹林桃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