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原本只有去阿卡醬,但想到前輩說隅田川有一年一度的花火大會,不如就順便去看看好了。

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去找觀光案內所問。

當然要問東西你得先說得出你要去哪裡、做什麼之類的。我的方法就是用手機上網找了一個隅田川花火大會的網頁給他看,說:「I want to see this~ 」

很簡單吧,在日本英文真的不需要很好。觀光案內所的人我認為英文都算還可以,人也很親切。像這次他就上網找了地圖,跟我說煙火會在哪裡施放,所以我要坐到哪一站,怎麼走之類的。

隅田川花火大會基本上是搭到淺草站,詳細的搭法就不贅述,總之你只要到得了東京,幾乎什麼地方都能去,只是要不要轉車、快到慢到而已,真的搞不清楚的話不妨在到東京的案內所問一次,通常他都會拿地鐵圖出來畫給你看是要搭哪一條線,在哪裡轉車,接下來就只要找到那條線的月台搭對方向即可。

nEO_IMG_DSC07739.jpg nEO_IMG_DSC07740.jpg nEO_IMG_DSC07742.jpg

到了淺草出站後就會有指示牌,或者跟著人群走就可以找到隅田川,過了橋就可以看到這個著名的黃金番薯(亂講)。

nEO_IMG_DSC07756.jpg

由於我到得早,所以就到處走走逛逛。

什麼?你說要不要先占位子?不用!原因有兩個,第一是你第一次來根本不知道會在哪個點放,所以你也就不知道要佔哪個點。第二是你當天下午才來的話,能佔的位子早就被佔滿了,不如就想開點打游擊,邊走邊看。

我必須說這個花火大會的場地不算非常理想。他的施放地點在河邊,想當然在河邊看就會很清楚對吧?錯!因為這河的岸邊剛好有一個很大的高架橋,你如果在橋下的話視線都被擋光光,根本什麼屁都看不到。如果往後退的話,四周一堆高樓,更是擋光光。不過當地人我覺得倒是很自得其樂,隨便路邊有個縫隙就能插著看。我總覺得他們花火大會的重點並不是在看清楚煙火,而是一群人聚在一起吃吃東西,湊湊熱鬧,煙火反而是一種陪襯。

nEO_IMG_DSC07759.jpg

如圖所示,橋下位子早就被佔滿(有沒有發現還有人在打麻將)。但我發現裡面很多台灣人,都在講中文,所以如果你比較有種的話其實可以混進去跟他們打成一片就有現成的位子了。

 nEO_IMG_DSC07762.jpg nEO_IMG_DSC07763.jpg

花火大會的另一個重點當然就是浴衣,這天超多女生穿浴衣的,看到都有點膩了。在看了這麼多浴衣之後我驚訝地發現一件事,就是有些浴衣的圖案跟客家花布其實只有一線之隔,或許會成為考古學上的重大發現。

nEO_IMG_DSC07764.jpg  nEO_IMG_DSC07767.jpg nEO_IMG_DSC07768.jpg

這裡其實離晴空塔也蠻近的,也就是說你如果能登上晴空塔,想必一定能看清楚煙火。不過前提就是你要上得去。

nEO_IMG_DSC07766.jpg

天色漸晚,攤販生意開始好起來,大家都要吃飽去看煙火了

nEO_IMG_DSC07770.jpg nEO_IMG_DSC07772.jpg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想到,既然附近很多高樓,那如果到上面的餐廳豈不是就能順便看煙火了?答案是不行的,會場這邊一堆餐廳都停止營業,簡直是太不合理了,在台灣的話不是應該趁機賺一筆嗎?還是說他們的位子都留下來招待高層人員了?

nEO_IMG_DSC07776.jpg 

天要黑了,我也已經晃到有點沒力,今天天氣實在是好悶熱啊。

nEO_IMG_DSC07761.jpgnEO_IMG_DSC07785.jpg

 

nEO_IMG_DSC07865.jpg

終於開始囉!很遺憾小弟只帶了一顆定焦鏡,技術又普普通通,只拍到這種東西請各位將就一下。

我認為你如果選擇在河邊看,只有兩個方式比較好。

第一是靠在河邊的護欄探頭出去看第二會場的煙火。但是護欄很高,人很多,你要貼近護欄是很難的。

第二就是在高架橋旁邊的這條馬路上看第一會場的煙火,雖然遠了點,但至少比較高空的煙火都能看得挺完整。

nEO_IMG_DSC07861.jpg  nEO_IMG_DSC07869.jpg

路邊攤販不管賣什麼生意都很好,只能說日本人在這種祭典的氛圍下錢根本是小事。

nEO_IMG_DSC07870.jpg nEO_IMG_DSC07872.jpg

要離開時因為封路的關係必須走很奇怪的路線才能繞回地鐵站。走到後面這條大馬路時發現這邊也很多人打地鋪的,代表這邊也能看的到煙火!而且後來我在車上看到一對中年男女,男的秀她用手機拍到的煙火照片給女的看,構圖就是煙火在晴空塔的旁邊,而且有幾張拍得很不錯。所以之後想來的人其實可以考慮再往後走一點來這條馬路看。

nEO_IMG_DSC07875.jpg

另一點要注意的是,煙火開始之後,通往地鐵站的兩座橋似乎是完全封閉,也就是說不等煙火放完你休想離開!

我自己猜測原因可能是在橋上其實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煙火,但大家都擠在橋上可能會發生危險。

無論如何,要離開的時候你看到的景象就是這樣,可以想像之後到地鐵站會是什麼情況了。

nEO_IMG_DSC07879.jpg

果然地鐵入口擠滿了人,警察能做的也就是舉個牌子跟你說有票或IC卡的靠右,沒票的靠左而已。

幸好只有一上車比較擠,後來陸續有人下車之後情況就好多了,最後我還是坐著回到櫻木町的咧。

這次花火大會基本上煙火是看得零零落落,但充分感受到日本人這種慶典的氣氛。大家鋪坐在地上吃東西喝酒,看到精采的地方還會群起歡呼,觀察日本人的生態對我來說還比煙火本身有趣多了。

nEO_IMG_DSC07883.jpg nEO_IMG_DSC07884.jpg  

arrow
arrow

    樹林桃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