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阿廖師要介紹的是這款隨便在日本超市順手拿的布丁粉。雖說沒有特別挑選,但這款掛著日清的招牌肯定不會太差你說是吧?

同樣地,背面也有很詳盡的教學,也同樣地是日文的但有可愛的圖示,如果搞不懂的話就請看阿廖師接下來的說明,Let's go!

01.jpg 02.jpg

打開之後會看到兩包東西,左邊大包的是布丁粉,右邊的是糖漿。

03.jpg

需要自己準備的東西有鮮奶(別買味全的),裝布丁的容器以及雞蛋一顆,雞蛋部分只會用到蛋黃,對於喜歡用蛋白敷臉的太太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

04.jpg

本次特別情商請到這個拉拉熊容器。本來是用來壓雞蛋塑形的,拿來做給小朋友吃正合適~

05.jpg

東西準備就緒之後,第一步就是先量300cc的牛奶。

相信很多不常做甜點的太太一定會問如果家裡找不到可以量的容器怎麼辦?

來來來看這裡,阿廖師偷吃步---奶瓶!奶瓶就是最好的量杯啦!對於一天到晚在泡奶的爸爸來說用起來肯定更加得心應手還有些親切感喔~

06.jpg

接著把量好的300cc牛奶、布丁粉,以及蛋黃放進鍋子裡用攪拌器攪勻。

大約攪拌至看不到碎碎的蛋黃形狀即可,如果還有蛋黃的形狀到時候做出來可能會有雞蛋的口感,稍微就比較漏氣一點。

07.jpg 08.jpg

攪拌好了之後放到爐子上用小火加熱,加熱過程中記得還是要不斷攪動,因為這玩意兒十分容易糙輝搭,一但燒焦就會有黑黑的燒焦物,混在布丁裡面不但影響口感更加影響食慾,一定要小心喔!

根據盒子上的說法,煮到他滾了之後再煮個一分鐘就可以了,其實很快。但我覺得應該滾了就OK了,多滾那幾下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反而浪費瓦斯。要記得地球只有一個,能源用完就沒了,一定要好好珍惜你說是不是。

09.jpg

本來我想說趁煮牛奶的過程中來擠糖漿的,但這邊要奉勸各位太太不要學我。

如我剛才所說,牛奶那一鍋非常容易燒焦,禁不起半點疏忽猶如情人的眼裡容不下一粒沙,你一不攪拌就馬上焦給你看,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知道燒焦會影響口感,我就是各位血淋淋的錯誤示範千萬要聽我的勸告啊。

包裝上面是寫說把糖漿平均擠到四個容器裡面讓他自然流動直到蓋滿整個杯底,但我必須說這糖漿的濃稠度十分驚人不管我怎麼等他就是維持這副死樣子因此最後我並沒有照他的說明做。

不過各位太太不用擔心,反正最後把布丁倒出來的時候這個糖漿也是流得到處都是不像統X布丁一樣是結成整塊的,所以說現在是什麼形狀並沒有任何影響。

10.jpg

準備好糖漿之後就可以開始把煮好的牛奶裝到容器裡囉~

裝的時候沒工夫沒技術,只要小心別打翻就行了。

11.jpg

噹噹!完成囉!裝好之後要先把他們冷卻,冷卻的方法有很多,我們頭份鄉親的做法是拿個鍋子裝水隔水冷卻。

等到稍微不這麼熱的時候就放進冷藏庫去放,冰一個鐘頭就大功告成囉!有沒有很簡單?

12.jpg 13.jpg

這邊跟大家分享我做好的拉拉熊布丁。但這布丁出乎我意料的軟,因此很難保持他的完整性留了一個耳朵在容器上沒拿下來實在是罪過。

不過好在我兒子很捧場還是開心地喀光了。(我懷疑其實他根本不認識拉拉熊)

14.jpg 15.jpg

最後展示的是用杯子做的大布丁,本次是採用法式的擺盤,希望各位會喜歡。

阿廖師廚房,我們下次見。

16.jpg  

arrow
arrow

    樹林桃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